close

2017年的開始我和老公決定展開計畫許久的極光旅行,搜尋了許多資料最後決定美國阿拉斯加的費爾班克斯,費爾班克斯有極光之都的美名,一年365天有二百多天會出現極光,如果你和我們一樣只是單純的想追逐極光沒有其他雜念的話,費爾班克斯絕對是第一首選,決定好地點之後就是選擇時間囉!!

 

觀賞極光的最佳時段建議是3~4月和9~10月, 但也有說2~4月和8~10月的,最後我們選擇年後2月1號年初五出發(一個上班不要不要的概念)繼續放假一路玩到瘋,再來就是小七最煩惱的服裝問題,費爾班克斯2月平均溫度大概在零下20~30度左右,小七我本人長年居住在炎熱的高雄所以非常怕冷, 但又不想因為這趟旅行而花大錢在治裝上,所以只要穿著概念遵循洋蔥式穿法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簡單的說明一下個人經驗

 

內層要吸濕排汗~我選擇UNIQLO AIRISM BRATOP作為內衣及排汗層,因爲需要長途飛行的關係沒有鋼圈的束縛真的是太舒服了,中層要保暖~我選擇seven的發熱衣(第二件五折還是買一送一我忘了),中層的重點在於這件NIKE Aeroloft 800full的超級輕薄羽絨背心

IMG_8485.JPG

你可以把它穿在發熱衣的外面或是穿在帽T的外面,超級超級超級保暖的(因為很重要所以説三遍)!!外層要防風抗水~因為不想花大錢買GoreTex(每件都萬把塊起跳)所以我選擇了每人家中必備的羽絨外套外加一件大衣,這是上半身的部分.

下半身當然也很重要不能忽視,我選擇UNIQLO內部刷毛保暖外層防風材質的褲子,這件褲子CP值超高,是追逐極光的好夥伴,重點台幣600元有找,我和我老公一人各買了兩件(一黑一灰).

IMG_8486.JPG

如果你和小七一樣非常怕冷你還可以在褲子裡面外加一件排汗的緊身褲,我試過緊身褲比發熱褲來的保暖!!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並沒有!!追逐極光的重點其實在於臉部手部和腳部的保暖,一樣都不能少,暖暖包真的沒有用所以不要寄予太多的厚望,我帶了20包的暖暖包幾乎都是拿來熱敷我酸痛的腰!!(待續)

arrow
arrow

    王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