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的興趣是打四色牌,四色牌是一種很古老的桌遊,在現今社會已經很少看到了,每天下午一點開始!!!阿嬤會在我們家門口開一個小牌桌和她的姐妹們打牌,一路會打到下午四點左右,因為這個時段是阿嬤肚子餓要吃晚餐的時間!!!

 

阿嬤喜歡打牌是有許多原因的

第一 : 阿公在世的時候不給玩,所以阿公過世後大解放

第二 : 在牌桌上數落媳婦的不是,大講媳婦們的壞話,我媽媽深受其害

第三 : 享受贏錢的樂趣,但不常贏錢!!!

總結以上三點

 

某日下課阿嬤們還沒結束牌局,我沒多逗留在牌桌附近只和阿嬤打了聲招呼就走進客廳,阿嬤沒有表情也沒有回應,我在客廳準備開始寫功課,才剛從書包拿作業出來就聽到阿嬤大喊了一聲"謀愛一啊"(國語的意思是"不要玩了"),我跑到客廳的門邊偷看,3個牌咖都傻眼的看著阿嬤,牌桌側翻到牆邊四色牌散落滿地!!!

 

見到這場景我著實嚇了一跳,趕緊往廚房跑"媽!!!媽!!!阿嬤冰的啦!!!"("冰的啦"國語的意思是"翻桌")我對著正在廚房準備晚餐的媽媽喊到,媽媽平靜的說"噓!!!小聲一點,我等等有空再出去整理,趕快先去寫功課",我起初不敢相信媽媽怎麼可以如此冷靜,事後才知道原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阿嬤因為輸錢而翻桌了!!!

 

阿嬤的牌友多半是自家的親姊妹,所以都了解這位年邁老姐在牌桌上的脾氣,往往在阿嬤翻完桌後大家會自動散場並停戰1~2日,才會再登門拜訪!!!最嚴重的一次是阿嬤將牌丟在親戚臉上加翻桌又外加怒罵別人是老千,這次整整停戰了一個月才和好

 

判斷阿嬤是否贏錢或輸錢成為我的小小樂趣,下課回家如果看到滿地四色牌或是看到媽媽在整理牌桌掃門口,那就是阿嬤輸錢!!!如果贏錢阿嬤會跑去大伯父家外面的泡沫紅茶攤買紅茶或冬瓜茶,而且每次一定會買五杯正常甜!!!還有會買鹹酥雞為晚餐加菜,這個習慣一直延續到阿嬤九十歲,她都還在吃鹹酥雞和手搖飲料!!!(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