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也不是每次輸牌就翻桌,大概連續輸個2~3天才會翻一次桌,每每輸牌還有一個人會倒楣,那就是我媽!!!"豬J蝦咪!!!"(國語的意思是"煮這什麼東西")阿嬤一邊說一邊把筷子丟在地上,媽媽幫阿嬤準備的菜色一定會有魚有肉配2種青菜,但阿嬤還是會常常因菜色鬧脾氣,大部分都是借題發揮,今天摔筷子明天可能就不吃飯,但也不是真的不吃!!!就是要我爸爸去哄哄阿嬤,阿嬤就會出來吃飯了,屢試不爽

 

媽媽默默的將筷子撿起來放進碗槽裡,換了一雙乾淨的筷子放到阿嬤的面前,阿嬤今天心情應該還不錯,沒有繼續鬧下去,拿起面前的筷子開始吃飯...............媽媽則繼續做著自己的家事

 

我們家都是阿嬤先吃飯,再來才是爸爸媽媽和我們,接下來幾年因為一些因素大家可以一起吃飯!!!但習慣很難改變,我們還是很少跟阿嬤同桌吃飯,只有爸爸媽媽會陪同阿嬤吃飯,我和哥哥、姊姊則會跑到客廳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避開阿嬤對媽媽偶爾的筷子攻擊

 

阿嬤對孫子們其實很好,只是永遠搞不清楚我和姊姊叫什麼名字,哥哥的名字從不會叫錯!!!就算往後20年我們住在一起,她也從來沒叫對過,就算如此她也從未對我們發過任何脾氣!!!但重男輕女這件事對阿嬤來說是千古不變的,往往都是哥哥有零用錢我們沒有,飲料都是哥哥不喝才輪得到我和姊姊,姊姊從小到大都沒改變一律拒收,姊姊一直是很有骨氣的小孩,我則是相反!我都來陰的!!!....................(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