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妳今嘛在叼位 阮在叫妳妳甘有聽到~”聽同事唱的聲嘶力竭,一眼望去KTV包廂裡所有人,都好像感受到了歌曲的渲染力,蕭煌奇的這首“阿嬤的話”好像得到大多數人的共鳴!!!只有我排除在外,突然神遊想到初次見面的阿公阿嬤

 

小時候常在幼稚園聽同學說他們的阿公阿嬤有多好,無時無刻帶著笑容,會買許多的玩具和餅乾糖果給他們,做錯事也有阿公阿嬤出來擋在前面,因次常常避免一頓毒打,當時5歲的我聽信了同學的這些說詞,而認識了人生中第一個美麗的謊言

 

初見阿公阿嬤是在聽信謠言的那一年,早上出門上學就聽聞下午阿公阿嬤要來我們家,我開始懷抱著期待與喜悅,才上課就想著要下課,總覺得一下課回到家會有許多的玩具和零食在等待著我,卻不知等待著我的是人生中的第一個苦果

 

我們家小時候過的很辛苦,我們是分租在房東家3層透天厝的2樓,所以住3樓的人可以穿越我們家到1樓,1樓的人要上來找3樓的人我們還要幫忙開門的概念,如果你想問我為什麼要住在這個完全沒有隱私和安全感的地方,有2個原因!!第一便宜!!第二我們家窮到真的沒東西可以偷

 

一下課我立馬用手刀衝刺回家,一路爬上了2樓住家,終於見到了傳說中的阿公阿嬤,一見面就打破了第一個迷思!!阿公阿嬤們不是常常面帶笑容,阿公阿嬤2人並坐在餐桌旁,我一回家媽媽就趕緊把我拉過去叫我喊人,我盯著2個面無表情的老人,心想還真像廟裡的土地公土地婆只是沒有笑容,我叫了一聲"阿公,阿嬤",得到的是沒有回應!!我就被媽媽趕去房間寫功課了

 

一邊寫功課一邊心想同學都在騙人,什麼阿公阿嬤!!跟本就是老爺夫人,我媽媽平時做手工賺錢已經很辛苦了,現在還要站在一旁小心伺候,真希望他們趕快離開我們家,我才不想要什麼阿公阿嬤....................(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