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阿嬤要帶我們去逛夜市!!!我要去我要去”,在80年代初期貧窮的鄉下可以去逛夜市是多大的事件,穿戴整齊由哥哥姊姊帶這只有5歲的我去大伯父家集合,到達大伯父家的時候樓下沒有半個人,媽媽有交代我們不能催促阿公阿嬤

 

所以我們只能在樓下傻傻的等,等了多久我已經忘記了,當下的喜悅已經覆蓋所有的一切,他們從樓上下來的時候是由阿公牽著堂哥,阿嬤一手牽著大堂姐一手牽這二堂姐笑咪咪的走下來,阿公阿嬤看到我們的時候突然收起笑容只說了一句"走吧",當下我緊緊握著哥哥和姊姊的手,心裏突然想起媽媽!!有了想回家的念頭

 

當然我沒有真的回家,還是乖乖的跟著哥哥姊姊,5歲的小孩能走多遠!!但感覺過了好久,我拉了拉姊姊的手說"姊姊!!我想回家,我走不動了",姊姊低下頭輕聲的跟我說"阿公要買玩具給我們,你乖乖再等一下,妳不是想要一隻狗狗的布偶嗎??",我頓時疲累感完全不見,眼睛一直盯著攤位上的布偶,盤算著要選哪一隻!!

 

“為什麼只有我們沒有!!!”姊姊拉高音量大聲的詢問阿公阿嬤,堂哥和2位堂姐以及我哥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玩具,只有我和姊姊沒有,阿公阿嬤好像沒聽到姊姊的怒吼一般,買完就帶這我們回大伯父家了,回程路上我默默掉下了委屈的眼淚,或許是過多的期待,也或許是對阿公阿嬤的失望,也可能是姊姊握著我的手太緊太痛了,但我不敢說!!只能默默的含著淚水看著姊姊微微顫抖的背影走著.......................(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