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夜市一回到家,姊姊立馬放聲大哭"為什麼只有我們沒有,不公平",姊姊大我3歲!!雖然當時她只有8歲但比我勇敢而且敢怒敢言,我只是站在一旁默默掉著眼淚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媽媽一直安撫著我們說"沒關係"並哄著我們去睡覺,爸爸什麼都沒說默默的抽著香菸

 

隔天爸爸買了一隻全白色的貓咪玩偶給我和姊姊一起玩,姊姊氣還沒消把貓咪玩偶塞在我懷裡說"給妳"然後轉身離開,我傻傻看著姊姊離開的背影,手裡抱著貓咪玩偶!!!但沒有喜悅,只是默默把貓咪玩偶放在我的床邊,就這樣它一路從白色變成黃色陪伴我到國中才被媽媽丟掉!!!

 

自夜市事件後就再也沒見過阿公阿嬤,阿公在我上小一的時候過世了,那個年代正流行殭屍片,看著老家一樓的棺木,小孩們似乎都忘記去世的阿公,幻想著晚上會有殭屍出現,恐懼的心情已大於悲傷,大人們要談事情所以把小孩都趕上了二樓,忘記在老家待了多久,只記得大家一直待在二樓不敢下樓,晚上睡覺也不太敢大口呼吸,一聽到樓下有聲音就趕快停止呼吸,深怕殭屍會出現跳上二樓,還好沒多久媽媽就說要回家了,後來才知道,被趕上樓的那天,大人們在討論要接阿嬤回高雄,因爲大多數的親友都在高雄,阿嬤一直躺在房間沒有言語,直到我們離開我都未曾再見過她

 

9歲那年爸爸因工作的關係我們全家從宜蘭搬到了高雄,那一年我們在高雄有了自己的家,一間三層樓的透天厝,哥哥自己有一間房間,我和姊姊共用一間房間,阿嬤的房間在一樓,“蛤?阿嬤要住我們家???”我大聲的問媽媽, “噓~”媽媽示意我安靜,房子整理好之前我們借住在大姑姑家的厝頂,厝頂沒有窗一整個開放式只有鐵皮屋頂,我們全家鋪了一些棉被當床,媽媽為我們搭上蚊帳,等待新居落成的到來

 

就這樣在親戚家的屋頂上住了2個月!!!"明天我們就可以搬進新家囉!!!"媽媽告訴我們,"YA~YA~"我和姊姊、哥哥3人手牽手開心的大叫,房子終於弄好了,我們不用再寄人籬下,也終於不用在屋頂上寫功課,入厝那天爸爸在新家辦了3桌宴請親朋好友,阿嬤也是在這一天搬進我們家,這一年阿嬤70歲!!!也是未來十幾年惡夢的開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小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